整站搜索
门诊时间:8:00-16:00
典型病例
严重胃下垂
来源:陕西华中胃肠病中医答疑发布人:姚景明主任 发布时间:12-02-05
胃下垂
王亚男,女,45岁,2010年3月12日来我院就诊,患者一年前开始出现剑突下隐痛,进食后加重,纳食无味,慢慢消瘦,整天困乏无力以服用吗丁啉、雷尼替丁、阿莫西林、奥美拉唑控制病情,停药病情加重,2个月前出现恶心、呕吐频繁,多见饱食后,吐出物均为粘液胆汁,现在每天进食少量流质软食,,经姚主任检查舌体瘦薄少津液,舌苔中部黄腻,脉细,胃镜提示浅表性胃窦炎,胃底糜烂花瓣状改变,红白相间,以红为主,钡餐检查II度胃下垂,胃呈低张无力型。姚主任根据个人多年经验,给予患者温胆汤配合四奇汤加味姜半夏、旋复花、竹茹炒枳壳10剂呕吐消失,其余症状明显消失缓解,胃纳如常。此后改方粘膜再生方剂30付临床一切症状完全消失,随访半年未见复发,患者感激不尽,没想到姚主任的方药真是神奇,不愧为一代胃肠疾病良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