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站搜索
门诊时间:8:00-16:00
反 酸
胃酸怎么办?
来源:陕西西京中医药研究院胃肠科发布人:admin 发布时间:10-11-23


        胃酸是一把双刃剑,在通常情况下,胃酸不会伤害胃的自身。可是,在某种因素下,如人体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或者服用对胃黏膜有伤害作用的苭物,或者生气、激动、着凉等外因刺激下,使胃酸增加,胃黏膜受损,就会出现水肿、出血……那么,胃炎、消化性溃疡,反流性食管炎等酸相关性疾病就随之而发生,胃健康受损,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,人体健康就难以保证了。


  胃酸,需要做哪些检查?


  近来内科门诊中消化道疾病患者有增多趋势,多数是慢性胃炎、胃溃疡复发等患者。目前已证实幽门螺杆菌感染与胃腺癌、胃黏膜相关性淋巴癌有密切联系,而呼气试验检测幽门螺杆菌系列是被称作“胃肠检验史上的里程碑”式的现代检测技术的产物。呼气采样检测灵敏度高,检出率和符合率也很高,患者无痛苦,是上海最受人们欢迎的一种检测幽门螺杆菌的方法。检查前受检者需空腹三个小时,用温开水完整口服一颗胶囊,静坐15分钟后向专用的呼气卡中吹气留取样本,再将呼气卡放入专用的检测仪内,就可以灵敏、准确、全面地检测出患者是否有幽门螺杆菌感染。C14呼气试验已被公认为目前检测幽门螺杆菌的最佳方法,全程诊断过程约25分钟。